崑山科大電通所碩士陳昱翰、國貿系莊家誼及溫琇雯等3位學生,在愛普生公司推薦下,參加溫世仁文教基金會的Wise計畫,表現優異,獲選送台北市記帳士至新加坡參加海外共學,並分?獲得3家企業錄用,陳昱翰將在8月份正式至愛普生公司入職。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台北市會計師坤對3位學生的表現稱許有加,稱許他們是崑大之光。

參與共學的學子。

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表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結合看見台灣基金會,合作推出Wise大專生職能培訓計畫 (World Innovative Service Enabler),希望培育承接精緻服務市場的新服務人才。計畫初審以書面審查方式進行海選,全國有1000多名學生爭取,僅60位台北記帳推薦進入培訓,經過黃金人才、白金人才、鑽石雕琢等3階段的培訓與考核,最終僅20人能和標竿企業做職業媒合,並且送到新加坡參與國外共學。該校就佔了3名,比例數為全國最多。

如果有會計師證照的話,對於日後加薪是有一定的份量的,我是在大四那一年考的會計師證照,我第一次過了6科,沒過的那一顆就是高會,竟然59分,差一分我就全過了,高會前幾年難度其實都是蠻平均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那一年的考題變得很冷門,完全跌破大家眼鏡,通過高會人數大概才200人左右而已,在前一年的同一時間通過有500多人,當我得知只差一分的時候我還衝回去台北申請複查,但就沒過就沒過,第二年我就選擇只考高會一科,終於通過,順利拿到會計師證照,我覺得要準備這類難度高的考試就像跑馬拉松一樣,真的最重要的就是決心和毅力,我真的就很想要一次全過,雖然沒有多少人看好我,但我準考試那段時間新北市會計師,真的是全神貫注,除了學校家裡就是補習班,偶爾才去健身房放鬆一下身心,但我相信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去準備,一定會得到回報,刷題是必須的,像我就把5年的考古題都做完,很多人在中會的時候就卡了,其實中會就是那幾招在重複用而已,把握好重點觀念,學習起來就不會那麼痛苦,我自己都會超前老師的進度,把課本還沒講到的題目能做就先做,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就能充裕的複習到第四遍。

蘇炎坤校長說,該校在今年4月與Epson(愛普生)共同成立Epson機械手臂南部訓練中心,該公司主動推薦學生前往參加Wise計畫,Epson也透過該計畫進行選才,電通所研究生陳昱翰經過各階段考驗,已獲得Epson正式錄用。

陳昱翰表示,Wise計畫著重培訓服務人才,與他國學生交流過程,難免產生跨文化衝突,但雙方以溝通、了解彼此文化並給予尊重,化解彼此的異同。莊家誼及溫琇雯則表示,到國外才發現自己的語文能力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新加坡人注重的民族凝聚力更是可以學習之處,不僅能夠將團隊力量發揮極致,也能藉此提升青年到國外的競爭力,培訓計畫讓他們獲益良多。

大家決定創業前有幾點要注意,包括要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明白創業初期收入可能遠低於打工,甚至是無收入或錄得虧損。此外,必須預留一定積蓄,一旦創業成績未如理想,又未能立即返回職場的話,便可作應急之用。當你預備好做老闆後,就可以開公司,慢慢實踐自己的鴻圖大計了。開公司推薦選擇開公司類別,公司成員清晰了解自己的法律責任後,就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公司的類別。 股份有限公司:股東的負債僅限於其股份的未繳款額。 擔保有限公司:公司沒有股本,而公司成員的負債,限於各成員藉其組織章程細則分別承諾在公司清盤時所支付作為公司資產的款額。非牟利機構通常註冊為擔保有限公司。擬定公司名稱時有3大注意事項: 清晰知道香港公司名稱註冊指引的規定 登入公司註冊處的網上查冊中心查閱現存公司名稱,以免因重覆使用而申請遭拒絕 查閱知識產權署備存的商標註冊紀錄冊, 避免採用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

記帳可以說是很複雜又很簡單,如果只是自己的個人帳只有日常生活飲食,我覺得是相當容易的,但如果是處理公司的帳務可就不一定囉!如果是比較大型的公司,通常都會請記帳士,藉由記帳士的專業,將收入支出細細分類,並且算出哪邊為呆帳,應該先行處理,或是進出貨上金額有沒有出入,我想這些都是一個記帳需要具備的,記帳的東西除了金錢核對外,有時候甚至品項有誤,或是有需要設定為呆帳的部分或是需要其他處理。如果沒有聘請記帳士,公司通常也會需要會計師幫忙處理這些記帳的雜物,因為公司通常會有許多統編發票,以及銷售紀錄,把這些所有資料統整下來,還要記錄進出貨對象,這些資料的整理往往需要許多時間,甚至還要把物品品項分類,然後核對前後有無錯誤,發票的整理也是相當複雜,所以經常會有公司將此職位外派給會計師事務所協助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ryjra8t0o 的頭像
    garyjra8t0o

    garyjra8t0o的部落格

    garyjra8t0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